close

小湯圓是在計畫中到來的.

一直以來就很希望有個女兒,我想,這應該是每個媽媽都希望的吧!

 

其實在還沒懷孕時就一直上網在查關於月子中心的評價

第一胎101年時是在新南坐月子中心,感覺不是很好,尤其是飲食方面....(現在因為有再整修過,不知道有沒有改善)

當初是因為朋友、同事好幾個都在這裡坐月子,且評價都很不錯,都說食物很好吃,所以也沒多做功課就下訂了

但最主要原因是因為當時的價格很便宜

實際入住後,原本說的六餐六送,變早中晚三送

因為吃早齋跟初一、十五吃素,所以有特別交代

早餐千篇一律的就是土司或是饅頭夾蛋,吃素的日子餐點實在是讓我很想問廚師你到底自己有沒有先嘗過

一度以為可能是我嘴太刁了,但連一向不挑嘴且吃全素的媽媽看到平常的餐點都問我,這裡吃的這麼差嗎?

就很納悶,朋友同事都說餐點很好吃的說...

飲料的部份只有黑豆水,而且沒有無限量供應,只有早晚,且.要多喝的話,還要自己自備保溫罐,

剛入住時房間有一罐他們自己的保溫罐,入住到一半時就被支會他們要收回去,要我自己自備..

要母嬰同室時,嬰兒要媽媽自己去推,

每個星期三因為嬰兒室要消毒,直接把小BABY推上去強迫媽媽要母嬰同室一天...這部份是入住後我才知道的

不主動衛教,小朋友的狀況也是媽媽去問才會告知

對於新手媽媽的我而言,連基本怎麼追奶的方法,如何親餵也都沒教,一切都我自己上網找資料

所以錯過了黃金追奶期

一次媽媽教室時,問了一下護理長,都產後十多天了,奶量都還是在40CC左右,其實我對量這東西完全沒概念

護理長只跟我說這樣太少了,給了我一張名片,叫我自己找他們配合的疏乳師一次要價1000元,

結果乳也疏了,但量還是不多,一直到出了月子中心,一次也只能擠出80CC而以,而且是4個小時

根本不知道原來追奶的時間是從剛開始擠就開始算了.所以第一胎一直都是搭配方奶才能餵飽小貢丸

還記得有次假日訪客很多,小貢丸不是很好帶,很愛哭.

朋友親戚來要看小貢丸.嬰兒室竟然跟我說.他好不容易睡覺了,竟然拒絕不願意推過來讓我們看,

還跟我說,要看可以,但如果小朋友哭了,要我自己推上去自己處理,因為小貢丸哭到整個嬰兒室小朋友都跟著哭...><

 

這次再次懷孕也是我計畫中最後一次懷孕所以決定對自己好一點

因為姐姐跟我同年生產,是龍鳯胎,選擇了小天使做月子中心,對於服務品質跟餐點都給予很高的評價...(月子餐是與廠商配合的)

又上網找了一下評價.我也不做多想,直接就是下訂C房型(最小的....28天95000元)

從詠馨出院後就直接到小天使報到

印象很深刻,車子先到地下室。馬上就有接待的小姐推著推車來幫我們卸行理

因為在詠馨時因為火氣太大嘴巴長了唇部皰疹

到小天使時護理人員馬上問我的狀況,說因為是病毒感染,所以小朋友要隔離,需等到我唇部皰疹好了才可以母嬰同室,

對於預防感染這方面不可否認,小天使真的做的很澈底,連小朋友開窗時間也嚴格要求大家要載口罩,量體溫

入住後,雖說C房型是最小的,但連老公都覺得空間已經夠大了,且很自在,又乾淨

沒多久就有護理人員來詢問我身體狀況及一些基本資料,

因為有點塞奶,護理人員聽到後馬上拿了奶瓶幫我擠奶。。。。當下有嚇到,服務這麼好,當初我還花了一千元,且奶是完全浪費的

整整擠了45分鐘,共擠了30CC。剛入住時我有先擠了60CC

然後又幫我衛教,教我要如何追奶等等的細節

因為妹妹被隔離了,所以我沒法親餵,只能擠奶追奶

到小天使大概產後15天左右我已經達到全母奶的境界了。買去的奶粉也只喝了不到1/4。。。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妹妹的食量跟哥哥比起來真的小很多,讓我終於有了人生中的第一條凍奶...感動咧~~

每天都會有護理人員來電詢問身體狀況,不定期的幫忙量血壓

記得有次親餵完後奶完全塞住,打電話跟櫃台求救。沒多久就有護理人員來幫我擠奶疏通乳線

 

妹妹被隔離了快10天左右,準備要母嬰同室時,還請清潔人員做了房間的清潔,還用紫外線燈管消毒後才可以讓妹妹進房

一通電話也不用自己出動,護理人員就會幫忙把小朋友推上來。推上來時還會特別在嬰兒床上加蓋一層塑膠套,預防感染

 

對於親餵這件事,因為妹妹被瓶餵太久了,所以完全抗拒親餵,完全的乳頭混淆

泌乳顧問還上來教我要如何親餵、巧姿勢,找出妹妹抗拒親餵的原因,發現我乳房有硬塊馬上安排隔天幫我把胸部的硬塊給擠出來

我只能說整個服務也太好了吧~~

雖然出月子中心前妹妹有成功的願意含乳,但成功親餵的次數其實沒幾次,他已經習慣奶瓶的流速不願用力吸奶

搞的我每次親餵完後還要再擠出來

因為之後要上班白天還是得瓶餵。我就沒那麼堅持一定要親餵

但嬰兒室的護理人員知道有有想要親餵的期待。也是很努力的幫我

教我可以用寬口瓶改善小湯圓的小鳥嘴,要我別放棄 ,給我加油,雖然現在仍是以擠出來瓶餵為主...不過我整個還是很感謝

出月子中心時已經有8條凍奶了

在月子中心時有詢問過中醫師,他說坐月子時奶量如果沒有上來。之後也很難,只能保持量不往下掉就好了

但出月子中心時我一天擠奶7次,總量700出頭,現在產後二個月,一天擠奶5次,奶量直逼破千

所以。。。實驗證明,產後做完月子後奶量還是可以追上來的

 

餐點部份因為是有配合的月子餐廠商,基本上都還蠻豐盛的,都吃不完,有特殊要求,不吃什麼菜丫等等的交待一下都很OK,哈~~

飲料每天提供養肝茶、黑豆水、泌乳茶、杜仲水,不夠隨時反映都可以增減,光這點就強很多了

 

出月子中心之前還會特別安排教媽媽們如何幫小朋友洗澡及需要注意的事情

 

今天妹妹滿二個月子,早上還接到月子中心的來電,詢問妹妹目前的狀況。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再打電話回去詢問。。真的很大心咧~~

我的感覺,真的要在月子中心做月子,護理之家真的比月子中心強很多。雖然有比較貴一點,但得到的服務真的很值得^_^

 

 

 

arrow
arrow

    貢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